【彌陀月曆】2020年四月 極樂世界教主 阿彌陀佛 隨意所欲 應念即至

 |2020.04.01
2845觀看次
字級
阿彌陀佛淨土圖/西夏(1032-1227)/布面設色/高113公分寬78公分/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黑水城出土/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爾米塔什國家博物館藏

在無限量的宇宙中,依據我們所住的世界,日出日落的方向觀念,指說極樂世界為日落處西方。

極樂世界是淨土,西方極樂世界的樣貌就是淨土生活。所謂「極樂」,就是《阿彌陀經》所說:「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在極樂淨土,所有的民眾,都是蓮花化生,不須為生活操勞,為經濟鑽營,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建築富麗堂皇,隨意所欲,應念即至;眾生在時空無限的世界裡,飛行自在,來去自如。


阿彌陀佛淨土圖
西夏(1032-1227)/布面設色/高113公分寬78公分/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黑水城出土/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爾米塔什國家博物館藏

此圖表現西方極樂世界之清淨莊嚴,主尊阿彌陀佛、觀世音及大勢至菩薩皆坐於蓮座上。佛頭光綠色,身光白色,背光黃色,頭光外緣繪火焰紋,背光上繪十組西方三聖接引圖。佛眉間白毫相光,光中化佛無數億。觀世音及大勢至菩薩的寶冠分飾化佛及寶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