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染病專家預測 秋天恐爆第2波疫情

 |2020.03.31
1231觀看次
字級
緩解疫情,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已被改造成有1000個床位的臨時醫院,30日投入使用。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昨(30)日預測,秋天時美國會再經歷一波新冠病毒大流行,但在秋天之前,美國將有更完善的準備,來對抗新一波疫情爆發。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報導指出,白宮抗疫小組成員佛奇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簡報會分享他對疫情的預估。

記者詢問,這種病毒有沒有可能在幾個季節之內重新爆發,佛奇回答說:「事實上,由於病毒所具備的傳染力程度,我預測那實際上會發生。」但佛奇很快地補充,如果病毒再次來襲,「狀況會非常、非常地不一樣」。

他說:「我們可以走出去,檢測、辨識、隔離和追蹤接觸者的能力會呈指數增加,會比幾個月之前還要好。」

佛奇也說,但願秋天來臨時,目前正在臨床試驗階段的療法已可供使用。而在那之前,佛奇表示,政府應該要有「順利研發中」的疫苗,還要有「其他數種候選疫苗」。

他說:「我們目前經歷的不會只是教訓,而會是我們未曾有過、如今可供運用的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