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無價瑰寶

文/張雋婷 |2020.03.31
1075觀看次
字級

文/張雋婷

由於和先生愛情長跑的關係,雖只結婚八年,但和婆婆已整整認識了二十四年。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和婆婆的關係就一直很融洽。當時尚未出社會,婆婆送我的第一個禮物是支石英表,她說:「一支好的表可以帶上個十年、八年,一定要買名貴一點的。」果然,我一帶就是十八年,中間雖曾一度大修花了八百元,至今依然日日不離身。

和先生交往時,有一年過年期間到婆家作客,不知該送什麼禮,婆婆說:「討個老婆好過年,什麼禮物都比不上你點頭啊!」一等就是十六年,我當然了解婆婆的殷切盼望,但這畢竟是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決定啊!

結了婚,為人妻、為人媳,兩個活潑可愛的孫子,就是婆婆最想要的禮物,且一女一男,恰恰成了個「好」字。婆婆說:「我有個一百分的媳婦兒,這世界上還有什麼禮物可以比得上呢!」

而身為職業婦女的我,產假結束後立刻返回職場,不放心將孫子女交給外人來照顧的婆婆,更是一肩扛起了「保母」的責任,凡事親力親為,讓我可以放心地去面對職場的挑戰。

婆婆說媳婦是她的禮物,其實,婆婆對我來說,更是比娘家媽媽還要親近的人啊!她除了生一個「騎士」來守護我,還身兼管家和保母照顧一家大小,是我們全家最重要的瑰寶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