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不住! 法禁足令再延長2周

 |2020.03.29
993觀看次
字級
法國為遏止新冠病毒疫情實施封鎖政策,首都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二十七日晚間顯示了「待在家」標語。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死亡人數為二百九十九人,累計共一千九百九十五人病故,確診人數超過三萬三千人。總理菲利普二十七日宣布閉關封鎖政策將再延長兩周,且未來不排除再度延長。

法國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二十七日宣布,面對新冠病毒疫情惡化,閉關封鎖政策將再延長兩周,至四月十五日。菲利普接著補充,「若有需要,不排除再度延長的可能」。他也怒斥法國刁民,指「禁足令」實施十天以來,很多國民沒有嚴格遵守要求,當局將進一步加重處罰的力道。

巴黎時裝周取消

此外,原訂六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舉行的巴黎男裝周與七月五至九日舉行的巴黎高級訂製服時裝周,也於二十七日晚宣布取消。

根據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晚間提供數字,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死亡人數為二百九十九人,累計共一千九百九十五人因病喪命,累計確診人數達三萬二千九百六十四人。

目前三千七百八十七名病患情況危急。其中三分之一住院病患年齡不到六十歲,四十二人不到三十歲。二十六日更有一名十六歲少女不治,為目前法國最年輕的病故者,引發關注。

毗鄰德比盧三國的大東部大區為疫情最嚴重地區,醫院早已超過飽和臨界,日前已開始疏散當地病患,二十七日再度透過醫療飛機運送六名病患至波爾多。波爾多公衛署表示,這周末將啟動「醫療高鐵」,從大東部大區運送四十八名病患至當地十間醫療機構。據法媒報導,這將是法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醫療運送行動。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二十七日表示警方雷厲風行,自行動限制令上路至今已針對全國違反外出規定者進行三百七十萬次盤查,開出共二十二萬五千張罰單。然而,「人權觀察」在內的二十多個民間組織與工會指出,根據許多張貼在網路上的影片與民眾證詞,警察盤查有「過度」與「暴力」之嫌,並呼籲警方切勿濫權。

大馬亦延長兩周

在亞洲,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不見減緩,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二十五日透過電視直播宣布,延長行動管制令兩周,從原本管制期限的三月三十一日,延長至四月十四日。

他呼籲民眾不要恐慌,盡量保持冷靜,不需囤積不必要的物品,政府將確保糧食供應充足。他希望人民能體諒政府的決策,政府為了人民安康,將不時檢討管制令,不排除將因應難以控制的疫情而繼續無限期延長管制令。馬來西亞昨天也通報新增一百五十九起病例,累計確診數達到兩千三百二十例,這項數據是東南亞各國中最高。馬來西亞衛生部還提到,國內的死亡病例新增一人,總數來到二十七死。

比利時家貓確診

比利時二十七日亦宣布延長全國嚴厲防疫措施至四月十九日。比利時昨傳出人傳貓,染疫的貓出現短暫呼吸與消化系統問題。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的表姊、被稱為「紅公主」的瑪莉亞德蕾莎公主,昨因新冠病毒於法國巴黎去世,享壽八十六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