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如海嘯 野戰醫院出奇招

 |2020.03.29
2236觀看次
字級
倫敦會展中心 改裝野戰醫院 國準備將東倫敦的ExCeL會展中心,改裝成有四千床的南丁格爾野戰醫院。圖╱法新社
加薩野戰醫院 郊區施工 巴勒斯坦加薩野戰醫院施工現場的鳥瞰圖,準備收容被隔離的巴勒斯坦人。聯合國警告,加薩走廊長期遭以色列封鎖,嚴重缺乏醫療資源,若疫情大爆發,恐怕是災難性的徹底瓦解。圖╱法新社
沙烏地首都利雅德「國王法赫德」醫學城的停車場中的醫療車輛,將貨櫃增加設備之後,當作臨時野戰醫院,以對抗日益嚴重的疫情。 圖╱法新社
➡伊朗軍隊在北部德黑蘭國際展覽中心,為 患者準備了兩千張病床。 圖╱法新社
法國巴黎的醫務人員在TGV高鐵列車鋪上病床,運送重症患者送往疫情較輕地區,減緩醫療負擔。 圖╱法新社
西班首都馬德里傳出可能有八成市民染疫,馬德里地方政府緊急興建臨時醫院,預計多達五千五百張病床。 圖╱法新社
聖保羅 徵用足球場 巴西聖保羅市政府已開始在帕卡恩普足球場和阿罕比森巴遊行場搭建野戰醫 院,設置二千個床位,提供感染新冠病毒輕症患者使用。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病例迅速增加,多國醫療體系因短時間無法容納,以瀕臨崩潰邊緣,改建臨時醫院成了當務之急。歐洲的法國政府將高鐵改造成臨時醫院,將病患從疫情重災區送往其他地方,減緩醫療負擔;英國除了倫敦東部的展覽中心要改建成臨時醫院之外,曼徹斯特、伯明罕也可能陸續跟進改建,增加床位。亞洲的泰國與印尼,則分別設置臨時醫院與改裝選手村收治名病患。

缺病床、醫護 英國暫緩非緊急手術

已通報確診人數一萬一千八百一十二人、死亡五百八十四例的英國,日前宣布東倫敦艾格色中心將變身為臨時的「南丁格爾醫院」,最多將能容納四千名病患,一開始將先配置五百個病床與呼吸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醫院即將迎來新冠病毒病患「海嘯」,重症病房即將不敷使用。英國有三分之一確診病患出現在倫敦,雖然醫院的能量已經擴充,但倫敦的病床需求依舊如「爆炸般」增加。加上醫護人員欠缺,形成兩大難題。

為了將所有人力都集中於照護新冠病毒病患,英國當局早已宣布所有非緊急手術都將暫緩執行,從下個月起,三個月內的髖關節或膝關節置換手術等都將被取消。同時也將讓所以可以出院的病患盡快出院。透過這兩個方法,預料能讓英格蘭地區釋出三萬至十萬個床位。

除了倫敦以外,伯明罕的國家展覽中心表示已經準備好協助政府,立即接受徵用。曼徹斯特競技場也是改建醫院的場地之一。

法國高鐵上的醫護人員則說:「每一節車廂可以容納四名病患。」在車廂內架設起病床和醫療器材的醫護人員表示:「其他地區有比較充足的醫療資源,因為那裡的疫情衝擊較小。」

學生宿舍、選手村 打造臨時醫院

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泰國,為了紓解曼谷醫療機構壓力,法政大學附屬醫院和另外四間包括詩麗拉、拉瑪提博帝、瓦吉拉和朱拉隆功教學醫院攜手打造臨時醫院。其中法政大學將位於曼谷北郊蘭實校區的D-luxx學生宿舍改裝為臨時醫院,周四開始運作。宿舍共十四層樓、三百零八個房間,每層樓和每個房間內都會按裝監視器,若病人有狀況,可隨時與醫護人員視訊聯繫。

印尼負責統籌醫院運作的印尼軍方時指出,醫院主要處理有輕微至中度症狀的新冠病毒患者。已完成改裝的二棟病房大樓可隔離安置約四千名患者,也有一百間加護病房。

雅加達亞運選手村位於雅加達中北部葛馬約蘭區,共有十棟大樓,除了二棟大樓已改裝為病房、診間、急診室等醫療設施外,另二棟大樓供軍警、醫護人員、義工使用。如疫情擴大,改裝其餘大樓後最多可收治二萬四千名患者。總統佐科威周一視察選手村改裝進度時指出,在現有醫院還能容納病患前,緊急醫院不會收治患者,現有醫院的容量還夠,希望緊急醫院「備而不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