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發病1個月確診 陳時中:此案較複雜

 |2020.03.29
1125觀看次
字級
長榮、華航空服員示範空服防護裝備標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十六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包括十四例境外移入、兩例本土感染,累計病例達二百八十三例。昨新增的兩例本土個案都無出國史、感染源待釐清,其中「案二六八」早在二月二十八日出現症狀,曾多次就醫被診斷為一般感冒,從發病到確診經過約一個月,指揮中心坦言此案較複雜。

指揮中心表示,昨新增確診境外移入個案為九女、五男,年齡為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入境日介於六日至二十六日,發病日介於一日至二十五日,發病前活動地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西班牙、瑞士、捷克、愛爾蘭、澳洲及菲律賓,出國目的以就學或工作為主。

昨新增的本土個案「案二六八」為五十多歲男性,無出國史,二月二十八日出現症狀後多次就醫,曾住院,本月二十五日再次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

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其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共一百零二人。此案從發病到確診長達二十九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案較複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二六八於二月二十八日因咳嗽、喉痛至診所就醫,三月二日和十七日再到同診所就醫,都被診斷為一般感冒;個案十八日因本身慢性病到醫院就醫,二十日又到原先診所就醫,立即被轉送至另一家醫院急診室就醫且收治住院。

個案經治療後症狀改善,於二十三日出院,但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二十五日再次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於昨天確診。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是工作室老闆,沒有接觸國外廠商,就醫以外時間多在公司上班,很少在外面活動。

另一名本土個案「案二六九」為三十多歲男性,二十三、二十四日因肌肉痠痛、腹瀉及發燒症狀,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醫院二十五日採檢通報。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平時活動地以職場及住家為主,目前掌握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共七人。

昨天傳出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一名男性員工確診,觀光局證實此事,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桃機中心已經全面啟動消毒,另同組派駐的三位同仁也返家進行十四天自主管理。此外,觀光局已經備妥異地上班機制及準備工作,全面配合相關作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