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3.28
578觀看次
字級

體溫逾37.5℃ 不能搭台鐵

清明假期即將到來,台鐵表示,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提前至4月1日起量測體溫,若複測時體溫超過37.5℃就不得搭乘,比之前僅規勸就醫、不強制拒載防疫更升級。目前台鐵49個車站設有73家便利店及8家藥妝店,預計4月1日起販售布口罩。

社福類移工 集中檢疫場所

勞動部昨宣布修正入境移工的居家檢疫方式,凡社福類移工,即起入境後,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費用由雇主負擔;產業類移工則維持由雇主或仲介公司辦理,但須事先經權責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符合1人1室等規範,才能引進移工。

北市違規趴趴走 強制安置檢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指出,北市4月3日將啟用集中檢疫所,也稱做關懷檢疫所,約40床,違規趴趴走者將送集中檢疫所安置,因是強制安置,不會收費。另外北市還有安心檢疫所,也是鼓勵相關的民眾如有需求,可以跟衛生局、觀傳局、民政局申請,預約自費2200元。

台大等4校 加強門禁管制

不少校園加強管制門禁,政治大學昨表示,除受邀洽公外一律謝絕訪客;校外人士洽公採「實名預約制」由校正門口進入校園,邀請單位請於入校3日前將受邀名單及其健康聲明書送總務處駐警隊會辦。台大昨也宣布校總區30日起進行門禁管制,入內者要隨身配戴有效證件如教職員工生證、開會通知、訪客證等,以供查驗。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非校方教職員生禁止進入校園,淡大針對自主健康管理者,也不得進入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