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宅急便 失能者開心泡澡

 |2020.03.27
9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對長期臥床失能者和長者的家屬或照護者,卻是頭痛且有摔傷風險的難事,多以擦澡取代;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不讓失能者、長者能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成為奢侈夢想,向公部門申請補助採購到宅沐浴專車,並配置專業團隊提供最舒適的沐浴服務;重溫泡熱水澡快樂的七旬吳姓老翁說,沐浴「宅急便」方便又溫馨。

恆基社服部主任廖玉貴說,對長期臥床失能者和行動不更的長者,洗澡是件難事,過去居家服務員只能給予簡單的擦澡服務,卻無法滿足長久對「好好洗個熱水澡」的渴望,長照2.0衛福部新推到宅沐浴服務專車,經濟弱勢家庭還有補助;屏北地區已有三輛,屏南地區由恆基和南門醫院申請補助各採購一輛。

恆基院長陳志成說,到宅沐浴車團隊有專業操作員、照顧服務員及護理師,沐浴前會評估個案的身體,決定失能者或長輩當天是否可以沐浴,還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操作員,讓民眾安全地享受,沐浴時還會附帶按摩,不僅有助健康,還會產生愉悅感,更讓有需要的偏遠地區長者感受到愛與關懷。

「都快忘記泡熱水澡的感覺了!」因跌傷臥床五年、中低收入戶七旬吳姓老翁說,臥床後都是擦澡,透過沐浴「宅急便」,終於得以重溫泡澡樂;另名陳姓男子的三十五歲妻子因車禍長期臥床,每次幫妻子洗澡都如臨大敵,感謝專業的到宅沐浴服務,讓愛妻露出笑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