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腰痠 腹部長卵巢瘤

陳玲芳 |2020.03.27
95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四十二歲未婚陳小姐,最近半年常常覺得頻尿、腰痠,上網搜尋自身症狀,發現與泌尿道感染符合,便自行買藥服用,直到三個月前,因一個月出現兩次月經而求診,檢查後發現腹內竟藏有約二十四公分大的卵巢腫瘤,重達五點五公斤,必須手術治療。經醫師採單孔腹腔鏡手術順利切除,現已恢復健康,且因傷口藏在肚臍,表面不留疤,不用擔心美觀問題。

陳小姐回想過去半年,除了頻尿、腰痠之外,還覺得腹部有稍微隆起,本以為只是忙於工作、中年發福,沒想到竟有這麼大一顆腫瘤在腹中,經醫師評估後,認為此腫瘤惡性的機會很低,於是為她安排單孔腹腔鏡手術治療。

恩主公醫院婦產科醫師黃威鈞表示,卵巢腫瘤通常無症狀,而有症狀時常常腫瘤已經長到十多公分了,會導致腹脹、腹圍增加、小腹隆起等,為不具特異度症狀,因此若有腹痛、腹部腫脹、易有飽足感、頻尿持續兩周以上,以及出現前所未有的症狀,例如從未經痛,最近卻常感到腹痛等,應盡速就醫檢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