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衝擊 國際郵路90%斷郵

 |2020.03.26
1105觀看次
字級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以提升旅遊警示、封城等措施預防境外移入或本土疫情擴大,航空公司被迫部分停航減少營運損失,也影響航空郵件的收寄。圖╱雷光涵

【本報台北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多國以提升旅遊警示、封城等措施預防境外移入或本土疫情擴大,航空公司被迫部分停航,也影響航空郵件的收寄。中華郵政統計,至今取消了104個國家地區的郵件收寄,遍及五大洲,等於九成斷郵,為國際郵路受病毒衝擊最大的一次。

中華郵政從3月中旬陸續公布暫停收寄的國家地區,蒙古封城開第一槍,3月16日宣布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等亞、非、美洲共15個國家暫時斷郵,20日的最新一波一口氣宣布37個國家,疫情大爆發的歐洲占21國,短短5天內,中華郵政宣布98個國家地區停止收寄發。

近日又宣布暫停收寄發往紐西蘭、奧地利的各類航空郵件,連同之前因其他因素無法通郵的國家地區,共計取消104個國家,統計原本有通郵國家地區近九成斷郵。

過去因伊波拉病毒肆虐,台灣也曾與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斷郵,這次新冠病毒是全面性的衝擊。中華郵政郵務處表示,受到停航影響,在尋求第三國轉寄也無法克服的情況下,被迫取消部分郵路。但疫病為不可抗力因素,不會對簽約的航空公司求償。

維持郵路的對象國家地區目前交寄正常,不過送到寄達國時,對方的國內運輸仍受疫情影響可能不若以往暢通,郵局窗口會提醒民眾寄達時間可能延誤。大量斷郵從3月中旬才開始,今年1、2月的進口及出國郵件量維持平穩,看不出影響。


圖說:受新冠肺炎影響,中華郵政至目前為止暫停收寄國家共104個。圖╱雷光涵

中華郵政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暫停收寄國家共104個。另發往關島之郵件,郵遞時效有所延誤。中華郵政從3月中旬陸續暫停收寄國際航空郵件,遍及5大洲。不過寄件量比較大的中港澳,以及日、韓、星、印、馬、泰、越、菲、英、法、德、美、加、澳等國家地區,目前維持郵路。

有郵務士擔心進口函件包裹有病毒附著。郵務處說,2月初就先對中港澳地區寄來的郵袋、郵包先消毒,到各處理單位以後打開郵袋,會對內件再消毒,進行全面性二次消毒的程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