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復活節前重啟經濟 美疫情大爆發 川普急叩文在寅求援

 |2020.03.26
5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急速惡化,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求助,望韓方能向美國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表示,若南韓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

儘管紐約州確診人數以每天三倍增速度急升,紐約州長稱疫情宛如「子彈火車」般擴散,但急於讓連任競選活動重返軌道的川普二十四日卻稱,冠病危機開始走向結束。他表示,他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呼籲趕緊結束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

川普在福斯新聞的訪問中指,美國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人死於流感,但都沒有令國家停擺,他會在下月初評估,如果需要,會給更多時間管控疫情。他表示,希望美國經濟活動能夠在復活節,即下月十二日前重新啟動。

川普指,美國民眾充滿朝氣及活力,不想被鎖在家中,必須要讓民眾比預期更早恢復上班,若企業持續關閉,只會摧毀美國。他又表示,不想波音公司因為疫情停業。川普在訪問中也一改口風,表示不會再使用「中國病毒」字眼,但指自己不後悔使用,因為中方指責美國軍方將病毒散播。

2兆紓困案 參院華府終達協議

不過,川普後來跟聲譽卓著的政府傳染病專家佛奇一同召開記者會時,似乎收回了在復活節前復工的目標。他指,只有在狀況許可時才會這麼做,復工將僅限於美國「一部分」地區,他提及農業州、德州與西部地區,都是人煙稀少的區域。

另外,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及華府就涉及二兆美元的紓困案拉鋸多日後,參議院終在二十五日與華府達成協議,同意草案,這是美國史上金額最大的刺激經濟方案。

這是美國第三份新冠病毒經濟紓困案,民主黨兩度在參議院阻撓該案通過,批評方案沒有向醫院及州提供足夠資金、對失業人士的資助不足,對接受資助的企業之監察也不足。

美國近來確診人數迅速飆升,已連續兩日傳出破萬人確診。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二十五日中午,美國全國確診人數已達到五萬五千兩百三十一人,死亡八百零一人,較前一天增加近一萬人確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