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燒不停 哈佛大學校長夫婦確診

 |2020.03.25
823觀看次
字級
哈佛大學校長貝考及其妻子確診新冠肺炎。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 )24日發電郵通告哈佛教職員和學生,他和妻子24日午後得知兩人的新冠病毒測檢呈陽性反應。他日前在通知學生撤離的信中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是在考驗困境中人性的善良與慷慨」、「願我們與智慧和風度同行。」

貝考表示,上周日他發始出現不適症狀,他和妻子先是咳嗽,之後發燒、發冷和肌肉酸痛現象;周一兩人去看醫生,並做了檢測。檢測報告一出來,便迅速通告全校師生職員。他說,不知從何處感染到新冠病毒,但自3月14日起,便在家工作,很少與人接觸。

日前,貝考寫信給全世界,表示將加速研究解決治療之道。他也在通知學生撤離的信中表示,「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但希望大家明白,新冠病毒(COVID-19)是在考驗困境中人性的善良與慷慨,選擇先利人還是先利己。我們的任務是在這個非我所願的複雜混沌的時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為。願我們與智慧和風度同行。」

「塔木德說,挽救一條生命,等同於拯救整個世界。」貝考表示,哈佛大學傾全力研發疫苗與治療方案,願正面的想法,加快所有的治療方法,共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