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福寺贈書 關懷居家檢疫者

江俊亮 |2020.03.24
1384觀看次
字級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左三),昨贈送星雲大師著作給嘉義市居家檢疫者,由嘉義民政處代表接受。圖╱記者江俊亮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佛光山圓福寺為讓居家檢疫者安定身心,昨日準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詩歌人間》、《獻給旅行者365日》二書,以及〈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贈予嘉義市居家檢疫者,由市府民政處代為轉贈。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具國外旅遊史的國人,需居家檢疫十四天,檢疫期間需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也不得出境或出國,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居家檢疫除了需要物資支援外,也需要心靈撫慰,執行居家檢疫的人,內心不免會擔心,甚至有一些恐懼、不安,星雲大師的著作《詩歌人間》與《獻給旅行者365日》可撫慰人心。

覺禹法師指出,《詩歌人間》有各種祈願文、〈保健歌〉、〈三好歌〉、〈十修歌〉、〈長壽歌〉等短篇文章;《獻給旅行者365日》一書更是網羅佛陀、星雲大師及古今中外名人、詩人、智者的言說,是一本智慧的集結,很適合每天輕鬆閱讀。

覺禹法師表示,希望藉由星雲大師的法語,陪伴居家檢疫者在十四天的隔離中,提升心靈免疫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生命觀;透過大師的文字,尋找未來調和人際關係、生活模式的方法,讓未來的人生過得更幸福美滿。

覺禹法師也建議居家檢疫期間,民眾可以定時、定量持誦書中夾附的《心經》,以及〈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並回向給自己及家人,祈願疫情能早日平息。

代表受贈的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以來,嘉義市的公私部門、宗教團體齊心為防疫盡心力,令人感動,尤其覺禹法師慈悲贈書,讓居家檢疫的市民能得到心靈上的平靜,以智慧與勇氣共同面對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