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盛 止惡行善勸浪子回頭

 |2020.03.23
27667觀看次
字級

陳全盛 止惡行善勸浪子回頭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夏林路一家素食小吃店的老闆陳全盛,曾五度進出監所,出獄後金盆洗手,並常到監所力勸受刑人向善,希望浪子回頭。他感慨地說,社會對更生人異樣的眼光及不平等的待遇,他們想悔改,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但他並不氣餒,希望能幫迷途的人回頭。

謔稱監所為「第二故鄉」的陳全盛現年五十六歲,十幾歲就混跡黑道,靠經營賭場、圍標工程、販毒闖江湖,因恩怨打打殺殺,成為監所的常客,在獄中蹲了十八年。民國八十三年大覺同心會會長許正雄到監所講課,鼓勵受刑人念佛沉澱心情,陳全盛在許正雄的鼓勵下參加監所的佛學班,開始接觸佛法,悟出佛道,改變他的人生觀,決心脫離是非圈。

出獄後,陳全盛決定不再踏入曾經讓他沉淪的高雄,到台南市加入大覺同心會跟隨許正雄念佛,並在許正雄鼓勵下學習素食餐飲。目前陳全盛除了經營小吃店,也組了一個「十方念佛會」,在南部地區免費為往生者念佛超渡,並定期到高雄監獄講課,鼓勵受刑人奮發向上。

陳全盛說,有些曾經迷惘墮落的人想自新,但社會經常給他們異樣的眼光及不公平的待遇,讓他們飽嘗社會無情後又墮落,但他並不氣餒,一直秉持著「止惡便是德,行善就是功」的觀念,積極把他們從黑暗的深淵中拉出來。他表示,能幫一個迷途的人回頭,少作奸犯科,社會的治安就會更好。他希望社會能接納那些有心想自新的出獄人,給予鼓勵、關懷,讓他們迎向新生活,也是功德一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