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攝影】 透視人生

文/劉芯茹 |2020.03.22
3418觀看次
字級
面具下的虛幻世界 圖/劉芯茹
人生的五線譜 圖/劉芯茹
時光 圖/劉芯茹
隻眼看人生圖/劉芯茹
聆聽圖/劉芯茹
劉芯茹郎靜山大師第三代門生。攝影藝術啟蒙師長為李松茂老師。現為新竹市攝影藝術學會常務監事暨博學影賽主席、活動主委。作品曾多次獲獎,藝術創作富饒豐富有趣的人文意涵。圖/劉芯茹

文/劉芯茹

在面具下的虛幻與花花世界,是那麼的不切實際,人生亦像五線譜,忙忙碌碌,為了吃穿用度,每天揮汗如雨辛勤的奮鬥,年復一年,也該停下腳步坐下來歇息歇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更要善待自己。

歲月如梭,隨著時光飛逝,當青春已經不再,除了家人,我們還有幾位情誼深厚的朋友,一直以來都會互相包容與體諒彼此的不完美,人沒有十全十美,也非聖賢,誰能無過呢?

經歷許多世事,我們的智慧也更上層樓,除了不斷提升自己增加內涵,也要走入大自然,聽聽蟲鳴鳥叫聲,放空一切,讓身心靈更輕鬆更健康!

隻眼看人生,「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舞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毋須與他人比較,不追求功名利祿,名利與權勢,似如過往雲煙帶也帶不走。在這如幻似真的人生裡,何不安安穩穩、平平淡淡的如實生活,得空時還可聆聽音樂,陶冶心性,淨化自己,這樣的人生既逍遙又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