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Home Office 3招找回工作節奏

文╱束華玲 |2020.03.21
8571觀看次
字級

文╱束華玲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政府早先曾要求17萬名公務員「在家工作」(Home Office),不少當地私營企業也響應參與。隨著疫情逐漸穩定,香港公務員及上班族逐漸回歸辦公室,但對於已經在家工作一段日子的上班族來說,剛回到辦公室可能會不習慣,以下3招助大家找回職場的工作節奏!

1 進行心理建設

在家工作很容易感覺放鬆許多,當在家工作久了,就會逐漸忘記上、下班的概念,工作往往不自覺有所拖延。想快點回歸原本的工作節奏,在家期間就要訂立每天工作時間表及進度監察表,將公事編排好,並堅守時間分配計畫,加強自律性,重拾工作專注力和效率。同時,經常抽空與相熟同事線上線下聊天,或在「下班」後安排一些私人的節目,維持上下班的節奏感。

2 調節作息

由於在家工作可以無須一大早起床搭車上班,上班族可能會比平日更晚才上床休息,導致生理時鐘紊亂。到需要回到辦公室工作時,就可能會出現失眠情況,或因勉強起床導致精神不濟,大大影響工作效率。建議在家期間,仍應維持正常作息,特別在重回公司前幾晚,就要做好收心操,不通宵玩樂或熬夜趕工,調節好上班作息時間,就能很快適應辦公室的節奏感。

3 下班不忘運動

在家工作,可以每日是工作天,也可以天天是歡樂周末,界線漸漸變得模糊,生活和工作也逐漸失衡。這時,適當的紓緩運動,可以讓身體再次感受活力,也可以緩解疲勞,迅速恢復精神狀態,有助於情緒保持穩定愉快。所以在家上班,不妨在「上班」前及「下班」後,抽出半小時至一小時,進行自己喜歡的運動,增強體力,不論在哪裡工作,都能保持充沛精力專注於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