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拖延惹的禍

陳翊萱/彰化市南郭國小六年三班 |2020.03.17
722觀看次
字級

陳翊萱/彰化市南郭國小六年三班

每一天,我們都有許多要完成的事情,如果有做好時間的規畫,就不怕匆匆忙忙。拖延像是魔鬼,會讓你覺得時間不夠用,做出來的成果可能會亂七八糟。每一次回到家,準備開始寫作業時,拖延這個小惡魔就在我耳邊說:「先玩吧!反正時間還很多!」於是我跑去玩手機,玩到天黑。天黑了,月亮好像在嘲笑我,我這才匆匆忙忙地開始寫作業,而且字還寫得亂七八糟。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感覺頭昏昏沉沉的,好像周公隨時會找我去下棋;台上的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但我卻心不在焉,好想要睡覺。到了下課時間,老師把我叫過去,攤開我的作業,看著上面字,責備我:「你的字怎麼歪七扭八的!」聽了老師這番話,我臉紅的像蘋果一樣,內心十分後悔,這一切都是拖延惹的禍!

上天是公平的,給每個人每天二十四小時,有時候我們會想偷懶,把事情拖到隔天才做,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但願我們可以珍惜時間,改掉拖延的壞習慣,把事情做到完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