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推環保 線上啟動2030專案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0.03.12
172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南天寺與南天大學七日舉辦線上「二○三專案啟動」儀式。圖╱人間社記者陳昭良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文慧臥龍崗報導】配合聯合國發起的「二○三○可持續性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佛光山南天寺與南天大學七日在南天大學舉辦線上「二○三○專案啟動」儀式(2030 Campaign Launch),邀請聯合國澳洲總部副總裁(VP of Programs of UNAA)Andrea Spencer-Cooke、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臥龍崗市市長Gordon Bradley AM、南天寺「環保與心保」專案發起人Tom Halbert及南天大學妙友法師列席參與。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儀式透過現場直播,讓民眾線上留言及參與討論。

Andrea Spencer-Cooke強調,「十七項可持續性發展目標」主要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是達成人類與地球共榮的藍圖;並表示,現今面臨最緊迫的問題,是氣候變遷到飢餓問題,需要國家、社會、企業、民眾,非政府和政府達成共識,對實現目標全力配合與負責,在十年內實現十七項可持續性發展目標。

滿可法師指出,國際佛光會在二○○三年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會員,致力於推動二○三○可持續發展目標,尤其重視健康與福祉、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氣候行動及陸域生態系等。其中,「蔬食A計畫」全球已達三十萬人聯署提倡素食,有助於友善環境、動植物和土地,表達對地球與所有生命的關懷。

南天寺與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重視「環保與心保」相關活動,佛光會員連續三十年參與資源回收、淨灘、街道清潔和植樹等,今年全澳洲計有五百位佛光人參與三月一日澳洲清潔日,種植數千棵樹木,幫助恢復地球的環境平衡;滿可法師呼籲,保護自然取決於人類的自覺,要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積極行動。

專案發起人Tom Halbert表示,計畫每二個月以專題研究及學習探討方式,深入了解持續性發展目標,並付諸實踐,鼓勵家庭節省能源消耗。

妙友法師總結,啟動儀式是提高大家對「二○三○可持續性發展目標」認識,同時加強大家對「環保與心保」的意識,期許大家用實際行動,配合環保救地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