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圓滿 佛光山獲頒感謝狀

李生鳳 |2020.03.11
1765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頒發活動協助單位感謝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接受頒贈及表揚。 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綜合報導】為期十二天的「二○二○高雄燈會藝術節」已圓滿畫下句點,高雄市政府感謝各界對燈會的支持,昨日於市政會議前,在鳳山行政中心五樓第一會議室,由市長韓國瑜頒發「二○二○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協助單位感謝狀,出席有高雄市觀光局局長邱俊龍和各協辦單位等。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接受頒贈及表揚。

市長韓國瑜特別感謝各個熱心團體的協助,讓今年燈會得以精采風貌與型態呈現給大眾。外界普遍反映,今年高雄燈會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是歷年來表現相當出色的一次,包括多個單位、企業、宗教和表演團體共襄盛舉。

提及燈會,重頭戲當然就是花燈了!高雄燈會今年依照不同主燈,分為藝術燈區、生肖燈區、創意燈區、宗教燈區、企業燈區、幸福光廊及光環境等七大主題。其中,佛光山代表高雄在地宗教,參與愛河旁的宗教燈區花燈展示,設置「飛天呈祥」迎賓門、拈花微笑、自在菩薩及文殊、地藏、普賢、觀音四大菩薩和男、女福娃等燈座,融和燈藝與人間佛教理念,輝映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祝福「行道天下,福滿人間」,予人祥和與希望,廣獲好評。

人潮眾多 廣獲好評

此外,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行道天下增福慧、科技春遊賞燈趣、福滿人間善美揚、美味蔬食任君嘗」四大主軸呈現。今年一大特色就是科技結合佛法,推出佛教界首創「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以及「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佛光山平安燈會與「飛天呈祥」迎賓門在新春時期共同點亮南台灣的夜空,吸引眾多人潮關注,引起廣大討論;無人機高空獻禮在首場即吸引逾萬人湧進大雄寶殿觀賞。

高雄市觀光局日前公布「二○二○高雄燈會藝術節」的「遊客滿意度、活動人次與經濟效益調查分析」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整體滿意度方面,有百分之九十五參觀民眾表示滿意。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今年燈會首次與電信業者合作,以大數據來統計參觀人數,自一月二十九日到二月九日的十二天內,總計吸引一百四十七萬人次參觀。

活動最後,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感謝各協辦單位共同成就「二○二○高雄燈會藝術節」盛會,期待大家明年燈會再度相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