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戰奪勝 佛大搭上4強列車

張穎容 |2020.03.06
1009觀看次
字級
文化莊家淯(中)試圖帶球闖關。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佛大王竫婷(左)無視對手干擾,沉穩射籃。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為了防疫,UBA複賽閉門舉行,觀眾席空蕩蕩。圖/蘇健忠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帶著2連敗迎接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最終戰,佛光大學靠王竫婷、楊婉琳合轟47分,一路領先台灣師大,最終在這場「驟死戰」以70:59打下關鍵勝利,搭上4強末班車,將和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和台北市大
爭最後金盃。

佛大去年迎接隊史首座UBA公開女一級冠軍,但兩大好手羅培甄、羅培儀姐妹108學年轉學到世新,教練傅姿伶也轉戰城市大學,由楊淑淨接下兵符。6強複賽前兩戰,佛光都打下勝利,還破了世新108學年不敗之身,不料第3戰以35分差慘輸給文化,4日又敗給台北市大,想晉級昨天非勝不可。

教練團、球員壓力大如山,最後一場面對台師大的「門票之戰」,佛大一開賽就打出7:0攻勢,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決勝節王竫婷、楊婉琳維持火燙手感,助隊收下小巨蛋入場券,也讓楊淑淨激動落淚,「除了自己壓力釋放,也很開心球員挺住壓力」。

自6強複賽開始被排入先發的楊婉琳繳出全隊最高、個人新高的24分,成為贏球功臣,她說:「一開始上場戰戰兢兢的,但表現有比預期好。」

來自HBL乙級澎湖馬公高中的楊婉琳表示,剛到佛大時覺得很可怕,練習常跟不上隊友,「曾經後悔到這邊,但既然都到這了,就自我鼓勵撐下去」,教練和學妹劉昕妤給她很多信心,「她們說要相信自己,投籃要有信心」,她也積極加強外線,做好教練交代的攻防任務。她坦言,「今年上場時間多,進4強的感覺比較真實,希望球隊能衛冕」。

前兩場打得悶的劉昕妤昨天大爆發,貢獻11分、7籃板、4抄截、2阻攻,她坦言這階段調整不好,「前兩場輸球,教練都跟我說沒關係,鼓勵我再來」,賽前楊淑淨特地用眼神給予信心,賽後兩人再度對眼,也讓劉昕妤喜極而泣,「很開心沒讓她失望」。

文化倒吃甘蔗晉級

文化大學昨天面對台北市大火力全開,上半場就握有20分領先,終場以86:62贏球,相隔1年重返4強。

文化先吞兩敗,再拿3連勝,表現倒吃甘蔗,教頭鄭慧芸坦言,「4強是基本盤,但前兩戰打完也開始懷疑自己」,為了最後關鍵一役,球隊前晚開會到11點,昨天早上7點半開始排練,「我要球員一開賽就強勢攻擊籃框,展現霸氣、不服輸的精神,享受贏球的感覺」。

文化大學徐玉蓮昨貢獻27分、7籃板,她表示,球隊前面雖2連敗,仍保持正面態度、想贏球的決心,「進4強很開心,但最重要的還是後面的決賽,相信球隊只要保持後3戰的態度,對爭冠很有信心」。

女一級4強排名依序為世新大學、文化大學、台北市大、佛光大學;男一級4強為台灣師大、健行科大、輔仁大學及中州科大,決賽3月21、2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