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二階段 大學188系組 試辦離島視訊面試

 |2020.03.05
21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九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第二階段甄試首次在離島試辦視訊面試,包括清大十二個系組、成大三個系組、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學士班等一百八十八個系組參與;大學招聯會也協調離島的大學,提供視訊面試的場地和設備。

一○九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三月二十三日起受理報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須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例如書審、筆試及面試等。

為方便離島地區學生參與甄試,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天首度公布參與離島地區視訊面試的試辦校系,限定就讀離島地區(澎湖、金門、馬祖)高中的學生、以及在離島地區參加今年學測的考生,可向試辦校系提出視訊面試申請。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在離島地區試辦視訊面試,可讓離島考生可以免去奔波之苦,招聯會也協調金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海洋大學馬祖校區提供場地和相關資訊設備。

招聯會指出,待離島考生向試辦校系申請視訊面試後,招聯會將依據各校系的甄試日期安排離島考生面試時段,各校系可請一組老師專門負責視訊面試;或是由同一組老師面試,但現場面試和視訊面試時段須錯開。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表示,銘傳大學有台北、桃園、金門等多校區,每周都要召開線上會議,「視訊已是家常便飯」,因此今年有三十九個系組試辦視訊面試,僅有須筆試、術科考試的科系未參與。

遲文力表示,離島學生來本島參加一趟甄試,往往長達二、三周,機票、食宿費十分可觀,大學端提供學生視訊面試,至少為他們節省時間和金錢成本。另一方面,該校也曾發生教授赴離島校區當面試官,結果遇天候不佳、班機延宕,只能緊急改視訊面試,已有相關視訊甄試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