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管制、實施單一入口 迎接返校人潮 各大學防疫升級

羅智華 |2020.03.03
203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實施「單一防疫」入口,所有進入學校的師生及訪客都要進行量溫。圖/佛大提供

【記者羅智華綜合報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多數大學延至昨天開學,為迎接學生返校上課,各大學卯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像是台灣大學為因應開學人潮,已升級防疫措施,針對教學大樓、餐廳等進行出入管制;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宣布即日起暫停校外人士換證入館,以維護師生健康;佛光大學則全面實施「單一入口」措施,除在校門口架設體溫量測站外,所有進入校園的教職員工、學生,還有校外訪客等人的體溫都要符合標準才能入校。

昨天一早,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與副校長何卓飛,就率領防疫人員坐鎮校門口,為每位入校人員檢測,校方並要求所有訪客填寫健康問卷,了解是否有中港澳旅遊史、接觸史等;佛大還特別派人以輪班隨車方式為每位乘客測量體溫,一旦體溫超標就無法上車。

南華大學防疫措施也同樣滴水不漏。校長林聰明指出,雖然嘉義目前並未傳出確診病例,但防疫工作不能有所鬆懈,校方除了事先模擬可能的防疫危機處理機制外,也在大門口、教學大樓、宿舍、餐廳等地共設置十五個「體溫量測點」,各教室門窗也都能打開通風、使空氣流通,讓師生安心上課。

師生人數眾多的台灣大學更是上緊發條。台大主祕孫效智表示,校方在農曆春節期間就成立校級防疫小組,即日起針對教學大樓、體育館舍、圖書館等場館進行出入管制與量測體溫。

台大從創校迄今從未有過停課紀錄,加上這學期還有五百一十九名陸港澳學生無法入境,校方也積極展開遠距教學的配套措施,以線上學習來代替實體課程,讓無法到校的學生可以在家學習。目前已開設六百五十九門線上課程,可提供一萬三千多名學生進行選修。

另中興大學為迎接一萬多名學生返校,也在全校設立三十八個發燒初篩站,並禁止校外人士進入圖書館與體育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