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景氣守住綠燈 2月不樂觀

 |2020.02.28
14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發會昨公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雖連續3個月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但綜合判斷分數25分較上月減少2分。針對2月景氣燈號,國發會表示不樂觀,疫情對經濟衝擊主要在整個2月,不排除轉為「低迷」黃藍燈。

景氣同時指標雖續上升,但領先指標連續2個月緩跌,顯示景氣回溫暫時受不確定因素干擾,此不確定因素就是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外銷訂單減少。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外銷訂單調查已反映疫情衝擊,廠商對未來訂單下滑比較不樂觀,是造成領先指標下滑的主要原因。另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指數也比之前差,雖然燈號維持黃藍燈,但「1月已部分指標有反映疫情衝擊,但2月的反映會是全面的、會非常明顯,對2月情況不樂觀」。

但吳明蕙認為,疫情對台灣仍有部分正面因素,台灣目前防疫控制好,大陸或韓國廠商不能生產,廠商會將訂單轉到台灣採購。

此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天也公布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3.93點,僅較上月下降1.37點,「下跌幅度並不大」,結束之前連2個月上升的趨勢。6項子指標均呈下降,降幅均不算太顯著,下降最多的是投資股市時機指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