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在美】 口罩聚會

文/文外 |2020.02.27
2054觀看次
字級

文/文外

疫情下華人很多活動只好改期或取消。本棱的生日派對也改成了微信電話的「新型聚會」。

中午本棱用微信給眾人同時撥去電話。大家依次上了來。

阿丁首先嘆道:「加州比東部晚,這才早上九點。可我六點已起身,連跑了好幾個店找口罩,到處買不到,急人!」

阿乙忙說:「買了也別戴,這是在美國啊!沒聽說有人戴口罩都挨打了?歧視咱!」

本棱也說:「是啊,這裡和國內不一樣,買不到也別心焦。千萬不要戴口罩上街。」

阿甲說:「阿乙你那是謠言!我剛從華人超市回來,售貨員都戴,也沒見誰挨打。」

阿丙嚷:「還是別戴!前年我患腎炎,醫生見我戴口罩非常生氣,我說是體虛抵抗力低怕被別人傳染上,他仍不依不饒非要我摘下。美國是不能在外戴口罩的,這和歧視無關。」

本棱說:「地區不同文化各異。我朋友剛從台灣回來,那裡疫情沒大陸嚴重,但出門必須戴口罩,目的是讓別人安心。美國呢?戴了口罩反讓人不安心了,所以一入境就得立即摘了。」

阿甲若有所思:「售貨員違背了美國民俗?但暴露在外,還是戴了才安全。但願他們都能買得到口罩。」

阿丙嘆:「怕買不到了!社團都在用捐款大淘口罩寄往中國。在美國不戴不要緊,國內卻必須得戴。不是裝樣子,是真的為保命啊!」

「是啊,我也捐錢了。」「捐了幾個社團,好幾百刀呢。」大家亂嚷。

阿丁提高聲音:「捐款為公沒錯,可也不能不為私啊!比如我九十高齡的老媽,哪弄口罩去?」他接著發感慨:「幸我好友幫忙。小區封鎖、進出要層層批准,又沒人敢去郵局,他竟親自開車兩小時直接給我媽送去了五個。真比雪中送炭更珍貴!」

大家慨嘆。阿三卻哈哈一笑:「患難見真情,總算有人沒忘了根本。」

阿丁佯怒:「你是說我忘了根本?」

阿三調轉話頭:「今天本棱生日,可誰祝他生日快樂了?這還不是忘了根本?」

阿丁抬槓:「口罩就是當前的根本。」阿甲大聲說:「不對,防疫才是根本!」

阿三卻說: 「可惜防疫也不算。只有保持身體健康、提高抵抗力,才是真根本。」

阿乙問:「那怎麼保持健康?」

阿三答:「簡單。兩條。首先是從微信上撤下來,每天運動。」

大家齊問:「第二條呢?」

「吃好的啊!對了你們等著。」他突然退下但很快換上了視頻,可視頻上不是他,而是條熱氣騰騰的清蒸魚。接著魚消失了,他的臉換了上來,語重心長地說:「視頻聚餐吧,不要再口罩聚會啦!我鄭重建議今天琢磨好吃的,明天用視頻全擺出來,既健康又無須口罩,為本棱補過生日。都餓了吧?散了吧,明天搞個真派對!」

「那今天這又算什麼?」阿乙沒回過味兒。

「口罩聚會!」其他所有人異口同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