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284例確診 單日新高 韓確診病例破千 駐韓美軍首確診

 |2020.02.27
12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中心大邱的疫情持續蔓延,令該國周三共增二百八十四宗確診病例,包括首名駐韓美軍士兵確診,已累積破千個病例,達到一千二百六十一宗,死亡十二宗;南韓成為疫情發源地中國之外,第二多病例的國家。

總統文在寅周二在大邱市主持冠狀病毒疫情大邱地區特別對策會議,曾與確診病例有過接觸的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一起參加,引發恐慌。不過,南韓媒體周三報導,李承鎬經檢驗為陰性,讓青瓦台虛驚一場。

目前南韓已累積十二人死,包括在南韓醫院等待肝臟移植的蒙古籍三十多歲男子於周二病逝,成為首位因疫情在南韓去世的外籍人士。第十二名死者為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出現了群染,令南韓的病例激增。

南韓總理丁世均周二在一個會議上表示,本周是新冠病毒疫情會否在全國蔓延的關鍵時期,必須全力進行應對。

駐韓美軍司令部周三在官網表示,靠近大邱市的卡羅爾基地的一名二十三歲的慶尚北道駐韓美軍士兵,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士兵周一曾訪問位於大邱的沃克基地,目前正在其住所自我隔離。這是駐韓美軍士兵首次被確診。南韓當局和美軍醫務人員正在追蹤他的接觸史以確認是否有其他人受感染。

目前,駐韓美軍將基地和士兵的風險預警等級維持在「高度危險」。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天通報,截至下午四時,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一千二百六十一例,較昨天上午增加一百一十五例,一天內共新增兩百八十四例,創至今單日新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