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低檔、疫情衝擊電價調整 可望連4凍

 |2020.02.27
1534觀看次
字級

國際油價直落,占發電成本比重約六成燃料成本可望走跌。知情官員透露,考量到燃料成本下降、電價穩定基金仍有餘額,加上疫情衝擊國內經濟成長、不宜加劇全民痛苦,今年四月一日的電價調整可望 「凍漲」。

加上之前已連續三次凍漲,本次電價審議後,將是電價「連四凍」,維持每度二點六二五三元。

這對已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受衝擊的觀光、餐飲、旅宿業,以及正在煩惱供應鏈斷料而無法開工的製造業生產而言,也能暫時鬆一口氣。台電已將相關報告送至經濟部,循往例將在三月初先召開專家小組會議,三月中下旬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中拍板新電價並公告後,四月一日上路。

此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二十六)日也公開表示,目前國際燃料價格都處於低檔。曾文生說,經濟部預估,二○二○年台灣用電成長率約為百分之一點八四。台電強調,未來燃氣發電將是台灣最重要的發電模式;依照今年的用電成長的估計,天然氣將採購七十萬至八十萬頓。

外界分析,曾文生此言意味即便台電落實「增氣減煤」的策略,在國際油、氣走跌趨勢,燃料成本也不會因為大量採用高成本的天然氣發電而大幅上揚,電價也就沒有調漲的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