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旅遊警示 升至第二級

 |2020.02.23
2341觀看次
字級
南韓將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圖╱法新社
日本東京街頭,計程車司機戴著口罩等客人。圖/美聯社
桃機昨天飛往日本航班的候機室內,旅客明顯減少。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日本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不斷升高,南韓確診案例昨創單日新高,暴增二百三十一例,累積確診案例累積達四百三十五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提升日、韓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續不排除將日韓列入邊境管制。

日本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已達一百一十例,分散於十四都道府縣,超過七成的確診案例為本土案例或疑似本土感染,加上多名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又發生數起社區以及醫院群聚感染,日本的防治政策,已經從「防堵」轉為「減害」。

最後淨土 蔚山也淪陷

南韓「最後淨土」蔚山市二十二日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患者,這名二十七歲女子確診後被送往蔚山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南韓確診病例數快速增加至四百三十三例,且與日本的情形相同,超過七成確診案例為本土案例或疑似本土感染,其中有五例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

南韓也將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台灣與日韓往來密切,因此從二月二十二日起提升兩國旅遊建議至第二級警示,並根據疫情的進展,不排除對二國展開邊境管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發出警示說明,鑒於疫情在日韓境內有擴大趨勢,因此提醒計畫前往日韓旅遊的國人,可參考衛福部疾管署網站;而南韓大邱地區疫情較嚴重,不建議國人前往。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將日韓列為第二級警示,主因是已有明顯社區傳播,若要再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將依據該國累積確診個案是否超過一千例。

至於限制他國旅客來台進行邊境管制,其依據是參考「疫情流行區分級」,我國分為兩種等級,一級流行區、二級流行區,此處的分級為一級最為嚴重,二級相對輕,目前列為二級流行區為大陸(含港澳);一級流行區為湖北、廣東、浙江以及河南省。

兩者相對應的的措施皆是「暫緩當地人來台」、「有其旅遊史者,列居家檢疫對象」、「有旅遊史者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需採檢」,差別在採檢時,一級流行區者採檢時須在醫院等候,二級流行區者可返家等待報告。

莊人祥表示,未來若將日韓列入疫情流行區,將不比照大陸採省分分別,因難以透過護照等資訊確認居住區域,因此將採取全國限制。

北國賞櫻 史上最慘年

三、四月進入日韓賞櫻旺季,往年一票難求的賞櫻團受新冠病毒影響,今年慘跌。日、韓行程每天都有取消電話,尤其韓國確診案例暴增,導致旅客退團比例遽增。

此外,今年原訂的三艘「賞櫻郵輪」也全數停航,業者無奈表示,希望疫情不要延燒到四月中旬日本的立山黑部開山,以及紫藤花季。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東北亞線發言人蔡錦惠指出,因逢假日,所以取消的狀況還不多,確實的取消團量周一才會更明朗精確,但旅遊警示從一級開始至今,賞櫻團至少取消了八成。旅遊業者哀嚎「今年是賞櫻史上最慘的一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