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心】 媽媽不想長大

文/曾哲宣 |2020.02.21
2056觀看次
字級

文/曾哲宣

幾天前,陪著媽媽去大賣場。結完帳後,我把買的東西提到一旁的大桌子上。就在這時,我注意到旁邊有兩個小小孩,看起來才三、四歲,正在玩那種投幣式的汽車遊戲機台。看到兩個小朋友玩得那麼開心,甚至可以說是瘋狂,讓我也不禁露出了微笑。

等媽媽整理完發票、零錢朝我走過來時,看到了那兩個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還有我臉上的微笑,感嘆地說道:「當小孩真好。」我還來不及對這句話做出回應,想不到媽媽竟然隨即唱起:「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S.H.E.演唱的〈不想長大〉)我當下愣了一秒,然後開始一連串的狂笑,先是仰天,接著是捧腹大笑。

會有如此反應,是因為我覺得媽媽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唱得真的是有些突然。唱出那句經典的歌詞,不僅體現了媽媽的想法,更讓我看到媽媽的逗趣的一面。事隔幾天,每每想起那個畫面,還是忍不住會心一笑。

此外,真正讓我感到開心的,是看到媽媽依然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即使早已不是小孩,而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還是那麼的可愛。

人,一定會長大,但你可以選擇,保有童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