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芹菜少加鹽 高血壓也可吃

 |2020.02.20
1299觀看次
字級
只吃原味的芹菜,不會導致血壓升高。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多吃蔬果有助調節血壓,但有人指出芹菜屬於鈉含量較高的蔬菜,不利於降低血壓,這樣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吃嗎?中國大陸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芹菜在蔬菜中確實是鈉含量較高者,但僅有百分之零點一至零點二,比起醬油、鹹菜等低多了。

范志紅指出,如果不額外加鹽,只吃原味的芹菜,不會使血壓升高。只要嘗嘗原味的芹菜就知道了,只有非常淡的鹹味,比日常家裡的鹹味菜餚還要淡。很多人料理芹菜時,再和做其他菜一樣加一勺鹽或醬油,當然鈉的總量就會過高。即便是菠菜,本身鈉含量非常非常低,加一大把鹽進去,也是不可能有利於控制血壓。結論就是,需要控血壓的人還是可以吃芹菜,重點在於,烹調它時少放鹽或乾脆不放鹽。

芹菜莖每一百克含鈉是一百五十九毫克,相當於零點四克食鹽。芹菜葉的鈉含量相對於芹菜莖來說較低,芹菜葉每一百克含鈉是八十三毫克。我國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兩千四百毫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