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口罩背後有洋蔥 匿名嬤捐珍藏布料 給學子做口罩

江俊亮 |2020.02.20
6115觀看次
字級
不願具名的阿嬤把珍藏多年的花布送給學校,校方拍下她離去的身影,隨後立即將花布製成布口罩。圖/大同技術學院提供
不願具名的阿嬤把珍藏多年的花布送給學校,校方拍下她離去的身影,隨後立即將花布製成布口罩。圖/大同技術學院提供

【記者江俊亮綜合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延燒,許多人買不到防疫物資醫療口罩,多所學校師生、義工自行縫製雙層布口罩,希望讓師生安心開學。嘉義市一名阿嬤昨天一早將珍藏多年的花布送給學校,要給師生做口罩,還有人義務縫製口罩、免費維修裁縫車,校方直呼:「揪感心!」

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洪久惠表示,全民瘋狂搶購口罩,該系教師童麗旭憂心開學後口罩不足,向校方借用縫紉教室,號召在職班學生製作千片雙層布口罩,除了提供全校師生使用,也供社區居民免費索取。

洪久惠指出,大同師生縫製口罩的消息傳出後,在嘉義市開設針車行的老闆吳震洪,昨天一早就到校協助維修縫紉機;一名頭戴銀色安全帽的阿嬤,也是一早就捧著一綑花布,表示是她珍藏多年的布料,要捐給學校做口罩。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嬤,未取下安全帽,也不願接受校方拍照,她把花布交給童麗旭,並為師生加油打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度過疫情難關,然後頭也不回地離去,校方拍下她離去的背影。

另一名林姓婦人主動向校方自我推薦,表示有車縫專業,願意協助校方一起縫口罩。在職進修班學生黎紅然、陳秀琴等人也主動到校幫忙,黎紅然還帶兒子到校協助。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吳柏萱表示,時尚造型設計系在職進修班學生,紛紛放下手邊工作,一起製作布口罩,帶動更多愛心,印證「台灣人的善良,是最美的風景」。

雲林縣平和國小義工媽媽近日也忙著製作布口罩,希望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讓學生開學後每人有兩個布口罩可替換。

平和國小校長羅瑞蓉表示,布口罩可阻擋個人口鼻分泌物、防範他人飛沫感染,感謝家長會長蔡昱綺號召義工媽媽協助製作布口罩,一起為防疫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