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看到自己 肢障主領養輪椅狗

 |2020.02.19
25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隻監獄犬因後腿癱瘓,必須依靠輪椅行動,更因此遲遲無法被領養,因緣際會下出現一名同樣依靠輪椅行動的新主人萊德(Darrell Rider),萊德說「看著班迪就像看到自己」,便義不容辭的收養牠,也為牠開了臉書帳號記錄日常生活,萊德驕傲表示「誰能不愛牠」。

新聞網站「Action News」報導,格威納特監獄犬計畫(Gwinnett Jail Dogs Program)的服務犬中,有一隻名為班迪(Bandit)的小狗,班迪五年前接受一次心臟病手術導致後腿癱瘓,必須仰賴輪椅行動,這使牠經歷過三次退養,只能在監獄度過生活。

不過一名坐著輪椅的領養者萊德某天與妻子來到監獄,遇到同樣癱瘓的班迪,他們一拍即合,萊德說,「當我看到班迪時,便心想如果牠是人類,那牠就會是我」。

萊德出生以來就天生腰部癱瘓,導致他需要仰賴輪椅過活,他說,這正是他與班迪間的特殊聯繫,讓他這次的領養經驗變得如此特別。他說:「我的成長過程中,生活並不輕鬆,但仍然必須前進,我發現拍攝班迪的影片中,牠的心態與我相同。」

萊德與妻子考慮很長一段時間,是否可滿足班迪的特殊需求後,終於決定領養班迪,萊德妻子說,照顧班迪能激勵萊德,並讓班迪知道牠並不孤單,且萊德家中還有其他寵物,因此對班迪而言,不僅是要去新的家庭,還會認識結交新的兄弟姐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