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駕定型化契約 近期發布酒駕累犯加裝酒精鎖 3月上路

 |2020.02.15
19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酒駕累犯或肇事致人重傷死亡者,重新考領駕照後只能開加裝酒精鎖的車輛,否則不能開車上路。距離新制上路剩半個月,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表示,新制近期會銜內政部共同發布,三月一日準時上路;粗估約影響兩千人,違規未安裝或找人代吹氣,都可開罰六千元到一萬兩千元。

不過,酒精鎖鎖不住二行程機車以及部分舊式四行程機車。車安中心表示,只要可以踩踏發動的機車,即使裝了酒精鎖也沒有用。交通部說,若違規騎乘不合格的機車被查獲,也會被罰六千元到一萬兩千元,且車輛會被當場移置保管。

交通部表示,酒精鎖費用由酒駕累犯及肇事致人重傷死亡者自付,發動開車前須先吹氣酒測,一旦檢出酒精濃度,車輛將鎖定無法發動;酒測啟動後五分鐘內二度重新試驗,行駛中約四十五分到六十分鐘將要求重測一次。交通部依每年吊銷駕照重新考照人數估算,約兩千人受影響。

交通部說,這些人依規定必須駕駛有安裝酒精鎖的車輛,不管租車或駕駛他人的車,都不能開沒安裝酒精鎖的車輛上路。酒精鎖配備有人臉辨識系統、錄影設備等裝置。「酒後代駕服務定型化契約」已審查完畢,預計近期發布,屆時代駕將更有保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