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美麗的鯉魚潭村

張予嫣/苗栗縣鯉魚國小六年甲班 |2020.02.13
1253觀看次
字級

張予嫣/苗栗縣鯉魚國小六年甲班

位處苗栗三義鄉的鯉魚潭村,是個有文字記載的小村落,至今約有兩百年的歷史,也是我最美麗的家。

在鯉魚潭村中,有舊石器與新石器時代的史前遺址,也有原住民唯一保有漢人文字記載的族群活動,再加上荷西教會的外文資料,可以說是史料很豐富的地方。

鯉魚潭村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相傳鯉魚潭內有鯉魚精出沒,危害地方,於是鄉民們就在山區廣種魚藤,想藉著魚藤毒殺鯉魚精。此後,鯉魚精果然不再出沒危害居民。

位處偏遠地區的鯉魚潭有個遠近馳名的鯉魚潭水庫,這裡不僅提供苗栗當地人的飲用水,同時也引水至台中,跨縣市的支援是如此的偉大!平日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會看著夕陽的餘暉灑落在山邊的稻田間,如此美麗的人間仙境,真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能夠生長在鯉魚潭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這裡有古老的傳說故,有天然潔淨的水可以喝,還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就像生活在人間天堂一樣的美好,這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村落—鯉魚潭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