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劇季 周末西門町登場

 |2003.07.09
65觀看次
字級

夏日戲劇季 周末西門町登場


【記者劉潔妃台北報導】今年升上師大附中高中部二年級的陳和榆,腦袋中總有層出不窮的創意,洗個澡就可以寫出一齣劇本,由他所組成的「F14劇團」將演出《變臉》,這也是今年的第一屆「play一夏 夏日戲劇季」的重頭戲之一,保證搞笑到讓你肚子痛,不信七月十二日到八月二日,到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劇場來瞧瞧。


看多了三立電視台的霹靂火口味,當你接觸到這群來自全國十四個團體的青少年用創意所編寫的戲劇時,會有一股深刻的感動,例如十二日演出的石牌國中「石中乳蛋隊」,將演出《哈利波霸》罩杯的故事,將生活中的仿冒品牌大戰,變成了題材,並串連到現在最紅的哈利波特,趣味四溢。


而兩年前曾經是景美國中學生的陳和榆,連續兩屆獲得「蘭陵王~青少年創意短劇大賽」前三名,昨天他們在文建會一樓演出去年獲獎的作品《蠟像館》,忽男忽女、忽老闆、忽夥計的演出十分精采,台上僅見三個演員,卻可以瞬間換裝扮演九個角色,令人稱奇,也贏得在場的熱烈掌聲,八月二日他們將推出新作《變臉》,把電影改成舞台劇。


今年文建會的青少年戲劇推動計畫分為四個部分,承辦單位紙風車劇團團長任見誠表示,「創意大飆客」是將四年來超級蘭陵王的作品匯集,到校園推廣示範,包括在離島及偏遠地區演出共二十五場;而「國高中教師戲劇編導」則將訓練出一百位能編、能導的教師,還有十二月將舉行的青少年創意短劇大賽總決賽。


此外,十二日起到八月二日每周六下午二到四時,在西門町紅樓劇場將有第一屆「play一夏 夏日戲劇季」,來自復興商工、嘉義高商、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基隆高中、基隆商工、樹人家商、南強工商、南英商工、文生高中、中崙國中、新店高中及景美國中校友等組成的團體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活動為免費參與,適逢暑假,父母應鼓勵小孩來看演出,並且讓他們接觸戲劇活動:「這樣你的小孩就是下一個十年的高行健、李安和金世傑。」


圖說:文建會今夏為青少年推出「狂演」計畫,昨天各校青少年代表,在記者會上活潑地和主委陳郁秀合影留念。潘俊宏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