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寺團拜 2千師生認識信仰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 |2020.02.01
1569觀看次
字級
配合春節,同時實施馬來西亞「學生交融團結計畫」、促進大馬各種族文化了解,新山市國光第二華文小學於一月二十九日春假開學第一天,到佛光山新馬寺舉辦新春大團拜(圖╱人間社記者胡柏瑜)。從早上十時開始,全校二千名師生,不分種族,共分六梯次到新馬寺賞燈過新年。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配合春節,同時實施馬來西亞「學生交融團結計畫」、促進大馬各種族文化了解,新山市國光第二華文小學於一月二十九日春假開學第一天,到佛光山新馬寺舉辦新春大團拜(圖╱人間社記者胡柏瑜)。從早上十時開始,全校二千名師生,不分種族,共分六梯次到新馬寺賞燈過新年。

各班導師搖身一變充當導覽員,依序帶著學生參加「集印闖關」遊戲,從大殿的祈願祝禱、兒童館的三好劇場、一筆字館的書法模擬、宗史館的AR互動、抄經堂的靜心許願、「新馬樂園」與「老鼠娶親」等花燈及3D互動區的拍照活動,師生發揮團隊精神,從中學習華人春節習俗與三好。

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表示,與校方合辦春節賞燈活動,目的就是要接引更多師生及家長,認識新馬寺為社區提供的教育功能。活動中,為防範武漢新型肺炎病毒,在寺內多處設置除菌機台,並宣導勤洗手消毒。

國光二小副校長鄭鴻智說,選擇新馬寺作為學習場所,首要目的是結合學校與社區的教育,讓學生認識可藉由行三好來慶祝新年;其二認識新山有好景點,學習把新山的美傳揚給身邊的人,促進柔州旅遊年的推廣;第三點是,讓學生認識正信的信仰,從信仰中增加學生心的力量。

副校長陳國賢不但親自陪著下午班的學生到新馬寺過新年,也和大家一起觀賞三好劇場「我愛歡喜」。陳副校長表示,這次活動最重要的是讓學生在沒有考試與課業的壓力下,體驗學習本來就是歡喜的一件事。

國光二小五年級學生庒雯悅喜見父母也到新馬寺來看她參加團拜。其父親庒遠來表示,當孩子拿著校方發出的參訪通知時,他非常讚同並馬上簽字,認為校方的安排太有意義了,「這項活動讓孩子知道過傳統春節,具有文化傳承的意義,從中也在新馬寺學習禮儀及信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