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81例確診 WHO今再開緊急會議

 |2020.01.24
14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未決定是否將被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23日將再度開會討論。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22日針對武漢肺炎召集緊急委員會後表示,還需要更多資訊,決定要求委員會隔日再度開會,繼續討論;成員則指出,委員會對於是否將武漢肺炎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仍存在分歧。

譚德塞說,中國大陸正採取更多重要措施以限制病毒在國際擴散的程度;WHO讚揚中方的行動,但由於WHO團隊已在中國大陸,會將獲得更多相關資訊以評估。

對於大陸在武漢市採取管制對外交通等措施,譚德塞認為是「非常,非常有力的措施」,顯示中國大陸致力控制疫情,可將「疫情擴散國際的機會減到最小」。

WHO之後於23日發布最新數據,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攀升至581病例,來自中國大陸總病例數為571,其中95例屬嚴重病例,有17人死亡。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他們尚未見到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第三代或第四代人傳人現象,或是在已遭疫情波及的國家出現人傳人現象。

不過,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史教授馬可說,從未聽聞為了防疫而封鎖這麼多人,「人們會想辦法離開,會有漏洞」。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賀吉認為,可能讓健康的民眾暴露在更高的感染風險中,「這是個風險很高的做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