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音樂響起】 Remember who you are & what am I.

文╱櫻桃 |2020.01.23
2886觀看次
字級

文╱櫻桃

不喜歡運動,也很難養成習慣。倒是很感謝送給自己一個去慢慢「認識自己」的機緣,就近去上瑜珈課。並非是為了趕上時潮,而是內在知道得「學習維持」伸展,即使一周僅一次或兩周僅一次。學習得很慢,卻每回都獲得很愉快的經驗:那是打通筋肉或血管,使之流暢的感覺。

有學員說,做下犬式時,她會想哭。我沒那麼敏銳去感受「身與心」的關係,因為我腦袋總是亂跑,且為了撐持動作,幾乎是全身緊繃地忘記怎麼呼吸吐氣,乾脆憋住氣,竟然也做得有點模樣。老師說我體力愈來愈好了!

眼睛很大、睫毛很長、頭髮超長,非常亮麗的女老師,不僅是因為自身的健康而走上瑜珈之路,最棒的還在於她中氣十足地上課方式,講解與帶領肢體運動很能讓人吸收之外,最讓我雙耳與心靈打開的是傾聽她談生活,那是與靈性連結的生活故事,也總提醒我們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鼓勵我運動的好友曾上過別種瑜珈,並不特別喜歡,卻愛上我這堂瑜珈課的老師所安排的課程,她說:「本來是為了陪妳運動,卻變成妳陪我運動。」經常,即將下課前的大休息式,老師播放的音樂是《Remember》(by Omkara,Om無法翻譯,不具任何字面解釋,而是宇宙音調音符的意思),好友說聽到這首歌,感動得快哭了!

這首歌的女主唱,嗓音平靜祥和,樂音空靈,MV畫面是藍天與漸層的白雲,還有彩虹、金色太陽或白色陽光。綠地藍天下有高聳入雲非常筆直的樹,天空藍紫紅綠豔黃,有個小孩的背影、有兩手圈起成愛心的畫面、有男子雙手張開迎向天空的背影、有女子仰天的美麗側影,也有手心捧起紅色愛心圖案的畫面,以及兩人背對背騰空跳躍雙腳雙手形成一個愛心圖形,還有佛祖喜悅的神色。

歌詞反覆地唱著:Remember who you are. Remember what you are.也提醒著:Whose life is this?Whose hands are these?Whose voice is this?What am I?This life is beautiful.

於是,我想著:一個是在做下犬式時想哭,一個是聽這首音樂放鬆時想哭。原來,欣喜也會哭的,那是釋放內在的某些訊息,也是感受世間的美好!我努力回想自己做瑜珈動作時,會這樣?有的!曾經強撐滿腦滿心亂飛跑時,種種的記憶與畫面奔飛,好幾次我想痛哭,但我知道沒法在大庭廣眾之下痛哭,我把巨大的苦澀塞進體內,形成山一般的巨大或濃縮;再於是,我把這些感念轉化成「祝福」,祝福飛奔而過的畫面。是這些心緒畫成種種的圖形,那是心中的天空、雲海、樹木、太陽月亮星星,也是彩虹,更是夢想,實踐心中的世界,並且記住這些感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