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暫停遊客入境 美國出現首例 機場擴大篩檢

 |2020.01.23
1402觀看次
字級
戶外搭帳篷 桃醫設隔離區 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台灣也出現確診首例,各家醫院嚴加戒備,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急診室外搭設三間亮橘色帳篷,引導民眾若有發燒或咳嗽症狀,要先到帳篷區內隔離、候診或診療。 圖/張裕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繼台灣確診病例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二十一日也宣布,華盛頓州出現被稱為「武漢肺炎」的「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二○一九─nCoV)首例,但評估目前對美國大眾的風險仍低;美國上周已於紐約等地三個機場,啟動篩檢來自中國大陸武漢的旅客,本周將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與芝加哥歐海爾機場也啟動篩檢機制。

根據CDC提供的資訊,一名三十多歲男子於一月十五日從武漢返美,十九日自行到華盛頓州一所醫療機構就醫;根據患者的旅行史與症狀,醫院懷A疑感染武漢肺炎,隨即與CDC聯繫,二十日確診為武漢肺炎。

CDC表示,男子目前狀況良好,據他所說,僅到武漢旅行,並未到武漢郊區的海鮮市場,也不認識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士。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美國CDC也更新旅遊疫情建議,從第一級的「注意」,即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升為第二級的「警示」,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此外,曼谷郵報二十二日報導,泰國衛生部證實,該國已出現首位罹患武漢肺炎的本國人,一名七十三歲女性去年底赴武漢旅遊,返國後發病,目前在那坤巴統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現已確診感染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

泰國目前共有四個確診病例,包括三名中國大陸籍遊客及一名泰國人。三名大陸遊客中,已有兩人在治療痊癒後返國,另一人還在泰國接受治療。

路透報導,總部設在中國大陸的青年先鋒旅行社表示,北韓二十二日起將暫時禁止所有外國觀光客入境,以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赴北韓的遊客絕大多數來自大陸。大陸是北韓主要盟友,而觀光業是北韓僅剩不多的合法賺取外匯主要方式之一,因為國際制裁限制其他許多產業與北韓做生意。

青年先鋒旅行社的畢爾德說:「我已確認北韓將暫時禁止所有外國遊客進入,直到他們覺得這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獲得控制。」

總部設在中國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昨聲明表示,二十二日起北韓將暫時禁止所有外國觀光客入境,以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