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武漢觀光雙向喊卡

陳玲芳 |2020.01.23
3544觀看次
字級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昨天趁著農曆春節前到藥局購買口罩。圖/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天啟動應變疫情演練,規畫後送負壓病房動線。圖/中央社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最新疫情,我國疑似通報病例新增十二例,檢驗結果,其中一例取消通報(不符合通報資格),一例檢出B型流感,八例初篩檢驗呈陰性,待二次採檢,要排除還得經過二次篩檢,另有兩例尚在檢驗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本月二十一日確診女台商,目前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四十六位接觸者,除了一位輕微咳嗽無發燒,其餘皆無異常。

登機檢疫37班

無新增個案

依據中國疾控中心昨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已確診四百四十例個案,其中九例死亡。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並針對國際及小三通港埠之入境發燒旅客全面詢問武漢旅遊史及進行健康評估。自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之登機檢疫,已執行三十七航班,共檢疫四千四百六十九名旅客及機組員,無新增後送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雙向觀光被迫喊卡!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大家關心旅客來台是否擴大疫情,「我們也做出相關因應」。交通部已將旅遊警示提高,要求國內旅遊業者,確定所有武漢旅遊團暫停出團,且暫停武漢旅遊團來台。

武漢10旅團

廢證取消來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已宣布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對於計畫來台但尚未抵台的十團武漢觀光團,將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並與疾管署討論警示層級與相應作為。

因應武漢相關疫情,觀光局表示,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組團社計有八家,昨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至本月二十九日)通報入境的大陸觀光團約十團、一百七十八人。

觀光局昨宣布,為有效防堵疫情蔓延,觀光局已發函請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另旅遊行程如有安排中轉過境武漢地區者,亦請旅行業調整變更行程,如旅行業未確實依上述規定辦理,仍組團前往當地旅遊者,觀光局將依法予以裁罰。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因應武漢相關疫情,並考量春節往返兩岸台商需求,華航目前將取消二月十日至二月二十七日CI541、CI542桃園—武漢航班。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為配合防疫政策及確保國人健康,內政部移民署已針對觀光局所提供,預計於一月底前來台團體旅遊之武漢團,共計二十四團、四百二十九人辦理廢證,並通知我方接待旅行社協處,同時即日起暫停核發武漢旅遊團的入境許可,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相關新聞見3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