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半封城 人不進去、不出來

 |2020.01.22
3707觀看次
字級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擴散,一名女子抱著小孩在北京大興機場準備搭機,兩人都戴上口罩。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武漢市為遏制疫情,昨日發布多項相關的因應措施,包含增設兩千張床位集中收治病患、對進出武漢的人員加強管控,以及新型肺炎患者救治均由大陸政府埋單。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為此呼籲,「現在能不到武漢去就不去,武漢人能不出來就不出來」。

武漢去年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近日來感染人數激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疫情做出重要指示後,武漢宣布多項因應措施。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彭厚鵬昨日表示,此前政策是凡是確診的病人,除醫保報銷外,醫療費全由政府兜底(大陸用語,即政府補償);現在為打好防疫戰,凡是在各發燒門診留院觀察的病人,門診費也均由政府埋單。

武漢市衛健委昨日表示,武漢市對進出武漢人員加強管控,武漢市旅遊團隊不組團外出,公安交管部門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檢查後車箱是否攜帶活禽與野生動物。

武漢市表示,將按照中央、省、市聯合指定的診療方案,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武漢目前已有三家定點醫院設置八百張床位用於收治病人,其他直屬醫療機構為配合患者救治,將於近期騰出一千兩百張床位用於患者救治。

除此之外,武漢在十四日開始加強公共場所及公共交通管理,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三十五台,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三百多台,加強離開武漢旅客體溫檢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