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危機緩解 澳網開打 費德勒輕騎過關

 |2020.01.21
6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野火延燒多月,空氣品質拉警報,天降甘霖緩解野火災情後,也暫時化解了煙霾危機,澳洲網球公開賽20日如期點燃戰火。

主辦單位密切監控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一旦達到200,就會暫停賽事並關閉3座主要球場的屋頂。

致命野火肆虐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籠罩在有毒煙霾中,多名選手上周在會外賽比賽期間出現咳嗽和呼吸問題。斯洛維尼亞女將賈柯波維琪(Dalila Jakupovic)上場時一陣猛咳,最終因身體不適被迫退賽,英國選手布羅迪(Liam Broady)則說有「多名」球員需要服用哮喘藥物。

主辦單位一再承諾2020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事會如期開打,煙霾危機周末有所緩解後,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局20日將空氣品質列為「良好」等級。

尋求生涯第7座澳網冠軍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男單首輪只用了85分鐘輕取美國好手強森(Steve Johnson),為本屆澳網成功踏出第一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