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為主題 月津港啟燈

 |2020.01.19
19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二○二○月津港燈節昨晚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舉辦啟燈儀式,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五十一組件藝術燈景展出三十天,首度結合擴增實境(AR)開發多項結合藝術的拍照濾鏡多媒體作品,令人驚豔;另外,台南中西區普濟殿,每年春節期間都會舉辦「府城普濟燈會」,即起展到二月十五日,讓民眾到寺廟走春感受濃濃年味。

昨晚開幕典禮以月津港歷史規畫的「水月風華」水上演出,由舞者詮釋四方眾神、流光舞影、萬家燈花橋段,並搭配炫麗聲光特效,也邀請實力派唱將卓義峯、曹雅雯、梁文音在月津港湖面上表演,民眾在月津港河畔邊聆聽精彩演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再突破,除了在鹽水巷弄先登場的月光之城秋季展先行暖身,接續在水域舉辦月津港燈節,水域、巷弄相互輝映,拉長成為一季的展期,作品更多達五十一組。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月津港燈節連續第三年獲文化部「台灣文化節慶升級計畫」補助,以國際級慶規格策畫籌辦,已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二○一八年更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

今年邀請近三十組國內外傑出藝術團隊參展,亮點作品荷蘭藝術家Ralf Westerhof帶來「光繪生活」,日本藝術家森岡厚次「人魚的旋律」、「深海飛行」;還有禹禹藝術工作室的「光際,之間」以及游文富的「海波浪」等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