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戰?藍營各路人馬蓄勢待發

 |2020.01.12
69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未能延續二○一八年九合一勝選氣勢,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再度失利,繼續在野,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辭職,負起敗選責任,選後黨除要面臨能否再起的嚴酷考驗,韓國瑜能否入主黨中央,黨內權力改組山雨欲來,不同組合更已集結待發,黨內共主的競逐將全面引爆。

相關人士表示,若韓入主黨中央受阻,前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確是可能的共主人選;黨內認為,特別是朱立倫,如果朱立倫在第一時間還觀望或計算,將讓支持者再度失望,且選後朱入主黨中央重整黨務,也才能培養新世代人馬,徐圖二○二四再戰的可能。

相關人士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太可能再站在第一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短期內要回國民黨爭黨魁的可能性也不大,但馬、王、郭對黨內共主之爭仍會有一定的影響力,特別是郭台銘。韓大選挫敗,選前就預言韓參選總統會「三輸」的郭台銘,勢必會對韓的進取之路強力阻擋,形成去年黨內總統初選另類的延長賽。

中生代部分,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長周錫瑋、中央委員連勝文及立委當選人江啟臣的動向也受到注目,藍營人士分析,江啟臣當選立委掌黨務可能性不高,但周錫瑋、連勝文確有企圖。

藍營人士表示,總統大敗,立委選舉遠不如過半預期,敗選的壓力不要說吳敦義,連韓國瑜恐怕也承受不了,誰爭黨主席都已不重要,問題是再度大敗的國民黨該何去何從,黨內還要相爭到什麼時候?黨內權力改組的狀況會變得相當複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