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 花圈吊飾製作

文/Max |2020.01.06
2930觀看次
字級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輕黏土、紙箱板與剪刀。圖/Max
圖二、將紙箱板剪成空心圓備用。圖/Max
圖三、使用彩度低的綠色輕黏土,將紙箱板包覆至看不到底板為止。圖/Max
圖四、運用黏土混色,做出由深到淺,不同彩度色調的綠色備用。
圖五、使用不同顏色的綠色,製造出多色系的葉子。
圖六、將葉子組合並包覆好,貼至底板之上。
圖七、有了綠葉,就可以加上喜氣的紅色系花果,讓花圈看起來更加美麗。
圖八、花圈可以加上可愛的蝴蝶結,讓花圈有一個重點視覺。
完成後

文/Max

你喜歡種植物嗎?家裡陽台有種很多植物嗎?說起來,許多藝術家都喜歡親近植物,因為植物可以帶給藝術家創作的靈感。植物,它早已化作各種形式,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之中,也美化了我們的環境。

說起來,花圈創作一直是花藝家的最愛,透過運用葉子的排列重組,點綴花草後便是一個美麗的裝飾品。不過,一時之間要找到這麼多葉子與花朵來創作花圈有些困難,但使用輕黏土便能解決這個問題。

透過輕黏土來創作花圈是十分合適的方法,因為可以透過捏塑來表現植物的造型,也可以運用黏土混色的方法,創造出色彩濃厚且層次分明的作品。今天,老師要帶著大家使用混色排列的捏塑方法,進行輕黏土花圈製作。花圈完成之後,可以懸掛在想要裝飾的地方,門板上、公告欄、耶誕樹上……等地方。現在,拿起輕黏土,我們一起來完成可愛的花圈吧!

製作步驟: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輕黏土、紙箱板與剪刀。

圖二、將紙箱板剪成空心圓備用。

圖三、使用彩度低的綠色輕黏土,將紙箱板包覆至看不到底板為止。

圖四、運用黏土混色,做出由深到淺,不同彩度色調的綠色備用。

圖五、使用不同顏色的綠色,製造出多色系的葉子。

圖六、將葉子組合並包覆好,貼至底板之上。

圖七、有了綠葉,就可以加上喜氣的紅色系花果,讓花圈看起來更加美麗。

圖八、花圈可以加上可愛的蝴蝶結,讓花圈有一個重點視覺。完成後,就大功告成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