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不用戴眼鏡了 曾世銘/新竹縣新湖國小四年八班 |2019.12.31 語音朗讀 1651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曾世銘/新竹縣新湖國小四年八班 我從幼稚園小班就開始戴眼鏡了,每天戴著眼鏡出門上學是習以為常的事。上了小學之後,同學都笑說我有四隻眼睛,連朋友也叫我「四眼田雞」,我一直忍耐,當他們只是開玩笑罷了。 不過,我漸漸地發現戴眼鏡的不方便,像是去游泳時若拿下眼鏡會看不清楚,打球時若被球打到眼鏡,眼鏡可能會損壞。爸爸和我商量的結果,決定改配角膜塑型片。 戴角膜塑型片只需在晚上睡覺時配戴,起床就可以拿掉鏡片,這樣就不必再戴眼鏡了。雖然說少了兩隻眼有些不習慣,但做活動時卻方便多了! 前一篇文章 【創作花園】 我的家鄉 下一篇文章 【小小詩人】 台灣之美 熱門新聞 01【詩】五月節2026.06.1902紐約跨信仰頒獎 佛光人共築和平希望2026.06.1803【優游藝林】漂浮在瀨戶內海的 下瀨美術館2026.06.1704照護進農場 翻轉養老生活2026.06.1705大慈佛社佛光人 捐米關懷植物人2026.06.1906南華寺捐電腦 造福南非偏鄉學童2026.06.1907體育弘法 巴黎首辦三好運動嘉年華2026.06.1808多倫多佛光園遊會 5000人為世界祈福2026.06.1709培訓讀書會帶領人 佛光山日本教區書香濃郁2026.06.1910新加坡佛光山三十周年圖志發布 張正林水墨展開幕 2026.06.17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快樂塗鴉簿】獨角仙樂園【快樂塗鴉簿】我愛溜滑梯【陳老師說好故事】伯牙絕弦(下)【快樂塗鴉簿】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陳老師說好故事】 伯牙絕弦 上 【快樂塗鴉簿】小花上山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