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正念營 觀呼吸學專注

人間社記者石歆雅聖路易報導 |2019.12.27
1722觀看次
字級
正念營透過吹氣遊戲,讓學員感受降低緊張及提升專注力的不同方法。圖╱人間社記者Pei

【人間社記者石歆雅聖路易報導】佛光山聖路易禪淨中心二十一日舉辦首屆「英文兒童一日正念營」,共有十一名六至十四歲兒童與青少年參加,由聖路易禪淨中心監寺覺皇法師與英文禪修班學員Jeff Hoffman,以「觀呼吸」、「感官意識」、「開展心靈」三大主題,讓參與者了解並學習專注與正念。

正念營以動態遊戲與靜態團體溝通為主,互相交替。在主題「觀呼吸」中,以頂天立地、抱海灘球、吹泡泡、五指山等多種擬態動作,輔以「你的呼氣有多長?」遊戲,具體解釋平穩情緒、降低緊張及提升專注力的不同方法。

第二主題「感官意識」活動在點心時間即開始,學員將視覺、嗅覺、聽覺與味覺等五感放大,品嘗點心,隨後進入五感遊戲,包括聽聲辨位、靈活狗鼻子等,讓學員努力圓通六根,活在當下;下午的「開展心靈」以慈悲觀為主,於尋寶遊戲的團隊合作與交流中,讓學子學習立場互換、互相體諒。此次正念營為混齡營隊,大小學員都表示營隊相當有趣,家長也肯定營隊寓教於樂,準備報名下一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