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12.11
156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澳洲聽障女孩寶拉.桑頓(Paula Thornton)獨自在14個月內走遍20個國家地區,靠著雙眼和無聲的手語瀏覽各國文化。桑頓認同失去聽力的情況下,勢必會失去生活中的一些層面,像是音樂、廣播等,這對聽障人士來說都是頭等大事,但桑頓說她已經找到一種能創造「視覺音樂」的方法。桑頓說:「我對聽力不感興趣,但我對視覺語言感到很自在,很高興自已能成為聽障者。」

02

中國大陸有一位利用「抖音」帶動藏區經濟的網紅何瑜娟,她原是成都一家旅遊公司的導遊,為了愛情不顧父母反對嫁到農村之後,利用短視頻幫助當地農產品外銷,一年內幫助500個農戶脫貧。被央視讚她是「高原上的格桑花」。何瑜娟說:

「我肩負著很多人的希望,希望自己可以活成一道光,走到哪裡都能帶給別人溫暖。」

03

42歲的鍾欣凌,在踏入演藝圈15年後,日前終於憑著電視劇《雨後驕陽》的母親角色「阿霞」,榮獲第49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她證明諧星也會演戲,對於常扮演開心果的辛苦之處,她說:

「人有愛恨忌妒各種情緒,我們要承認這些情緒的存在。我希望自己還要再誠實一些,因為偽裝,別人也會感覺得到。」

04

《灰姑娘》童話故事裡,王子最後是靠著合腳的玻璃鞋,找到夢寐以求的愛人;但美國一對夫婦重現《灰姑娘》場景時,公主驕傲地戴著玻璃手臂,代替著名的玻璃舞鞋,而王子用獨一無二的玻璃義肢,找到沒有右前臂的另一半,他們想對其他身障者說:

「希望妳們看到我們的照片時能有力量,相信自己就是最美麗的公主。」

05

嘉義縣朴子市76歲罹癌阿婆「阿麗」,長子8年前去世,次子因中風住院,她辭臨時工作到朴子醫院照顧,文化里長楊石旭將「阿麗」困境貼臉書;有名獨居「白媽媽」丈夫4年前往生, 每周洗腎3天,儘管日子不好過,得知「阿麗」故事後,她把領取重陽敬老金紅包,抽出千元給里長轉送。白媽媽說:

「日子雖苦,但有人比我更苦,所以我選擇施!」

06

從電影《不能說的祕密》的晴依,到走入家庭的媽媽,曾愷玹兒時父母忙碌、獨立成長的經歷,使她決定暫時放下演藝工作,陪伴女兒童年。褪下明星光環的她,樂於當女兒的玩伴,與女兒共享一同成長,對於親子教養,她說:

「我不想錯過她成長的每一個環節,這也是我的成就感,不是取捨,也不是犧牲。」

07

肯亞的頂尖馬拉松跑者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日前再次於奧地利挑戰2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的壯舉。最後他跑出1小時59分的成績,成功寫下歷史新頁,也證明了人類體能的超強潛能。對於破紀錄,他說:

「我跑步,是為了向世人證明,極限並不存在。」

08

高雄市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50歲開始騎重機、登玉山、到西班牙聖道明出生地朝聖、遊「世界最美小鎮」奧地利哈爾施塔等人生壯舉;進行中的夢想清單是騎重機、划獨木舟環島、找回昔日搖滾團員開演唱會等。他表示:

「人生最重要的是完成、實踐某事,比擁有物質更重要。生活是身心靈的平衡,不能只是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