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流感疫苗 首日8萬人接種

 |2019.12.10
10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因世界衛生組織預測流感疫情高峰延後,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間較晚,前天才進入第二階段,對象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開打首日剛好是周日,單日接種人數高達八點一萬人,其中五點六萬人是長者,一點八萬人是幼兒,七千人是醫護人員。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可能因為民眾接種意願高,加上各縣市衛生局協調衛生所及院所開診,因此假日接種人數創下新高。

相較於第一階段平常日平均每天接種四萬人,第二階段開打首日人數就倍增為八萬人;上一次開打日適逢周日是二○一七年,當時開打首日是六點九萬人,相較之下,今年周日開打人數增加了百分之十七。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目前門診流感病人數量持平,預計在疫情逐漸的進入流行期,案例才會慢慢的增加。

羅一鈞表示,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上周單周類流感門急診人次為七點四萬人次,一般感冒和流感各占一半,一般感冒以腺病毒為大宗。

羅一鈞表示,近期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流感人次也正緩緩攀升,預計明年一月進入流行期,春節後達到高峰。建議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務必依時程接種,可在流感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目前已配送三百一十六萬劑流感疫苗,已使用八十七點四萬劑,預計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六歲以下兒童可在明年一月中流感高峰來臨前達到五成的涵蓋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