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藝術展】百駿變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9.12.02
3439觀看次
字級
本裝置以數位投影動畫呈現郎世寧〈百駿圖〉中毛色各異之百匹駿馬,以立體光雕技術,投映至實物大小的白馬雕塑之上,呈現畫中馬匹千變萬化的色澤。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動物與人類共處同一顆星球,是人類認知世界的要素,自最古老的洞穴畫以來,動物便一直是藝術的主題,昆蟲、雀鳥和哺乳類動物是文學和電影中精采的角色,更是信仰和神話中不朽的主角,本展以藝術、科學、自然和社會的角度窺探動物世界,並試圖將這些脈絡,串連成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闡明人與動物多樣的關聯。

此次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動物為題的珍藏,香港城市大學針對動物醫學生命的研究、富批判性的新媒體藝術;集結自各方的珍品成果,在此次展覽相會。

A.A.Milne寫過:「與動物說話者有,但聆聽動物者稀。」此展引領觀眾傾聽多姿多彩的動物故事,為觀眾帶來奇妙體驗,獲得全面啟發。

展品:百駿變

年代:2016年

尺寸:208cm(H)x

251.3cm(W)x70cm(D)

本裝置以數位投影動畫呈現郎世寧〈百駿圖〉中毛色各異之百匹駿馬,以立體光雕技術,投映至實物大小的白馬雕塑之上,呈現畫中馬匹千變萬化的色澤。

展期:即日起~2020/04/19

展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本館二樓第四展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