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詞翩翩】如何讓山低頭

文/古傲狂生 |2019.11.26
1432觀看次
字級

文/古傲狂生

有人問:如何才能讓山低下驕傲的頭顱呢?

夸父說:本大神表演一下追日,這麼精采的演出,只有傻子才不會低頭注目。

愚公說:生命不息,挖山不止。小樣,不低頭,挖到你低頭為止!

李白說:我會請它喝兩杯,然後我們就「相看兩不厭」啦。

杜甫說:請公孫大娘跳一曲劍器舞吧,「天地為之久低昂」,天地尚且如此,何況山乎?

杜甫又說了:讓山低頭的最好辦法是把山踩在腳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嘛。

古希臘第一美女海倫說:我會在山前擺個亮相,如果山是男的,它一定會動心的;如果是女的,它一定會嫉妒的。希臘人、特洛伊人都拜倒在我石榴裙下,小小山丘沒道理不低頭。

唐璜說:同意海倫的意見。相信山一樣無法抵擋男神的魅力。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會撬起大山,不止讓它低頭,還要讓它倒下呢。

牛頓說:給我一個蘋果,讓我演示下無窮大的萬有引力。

亞歷山大大帝說:傳令官,傳令下去,山必須低頭,眾神之神宙斯姑且要讓路,區區一座小山能奈我何?

拿破侖說:同感。不聽話的話,只能讓大炮讓它聽話!

弗洛伊德說:讓我給山查個體,確認下它的性別,然後搬另一座不同性別的大山來,然後大功告成。

比爾.蓋茨說:支上電腦,玩幾把精采的遊戲,這事自然能辦到。

賈伯斯說:我的方案跟老蓋異曲同工,那就是送山哥個手機,然後打電話、發臉書給它,不由山哥不低頭瞅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